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再见

再见

 

不期而爱 (上)

*搞一个ABO带球跑的文学

// C1

 
 

下午四点,N市。

 
 

黄仁俊取了行李牵着橘子的手走出通道,一眼就看到了接机人群中一个穿的过分工整的男人手里举着一块牌子,“黄仁俊”三个大字被工工整整的用楷书印在上面。

 
 

“黄旭熙让你来的?”黄仁俊看到那人后走过去,摘下墨镜仔细打量,是陌生的面孔。也是,已经离开五年了,也该换换新人了。

 
 

“是的。”那人赶紧接话:“大少爷本来是要亲自来的,但是有事抽不开身.......”

 
 

“好,我知道了,”黄仁俊打断男人的话,“有别的人来接我了,你把我的行李带回去吧。”

 
 

当男人反应过来的时候黄仁俊已经把两个皮箱塞进了他的手里抱着孩子走出去有一段距离了。

 
 

“二少爷........”

 
 

“告诉他我晚点回家别担心。”

 
 

“daddy,我好困啊。”怀里的小孩伸出小短手圈住黄仁俊的脖子,把头埋到黄仁俊的颈间蹭蹭,这是通常是他困了的小动作。

 
 

黄仁俊蹭蹭他的鼻子:“在飞机上睡了多久了还困,等会儿daddy带你休息。”黄仁俊轻轻拍着橘子的后背安抚他,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坐下让橘子躺在自己怀里,不一会儿小孩就又睡着了。

 
 

西餐厅人不算少,旁边桌子的几个女孩正讨论着李楷灿的绯闻。

 
 

“你说李楷灿怎么想的,李帝努那么绝世好A他居然还能出轨。”

 
 

“就是,没有李帝努谁知道李楷灿啊,指不定还在哪个酒吧里卖唱,能有今天的位置吗。”

 
 

“媒体放的照片那么糊,再说了,好朋友一起出来玩那么搂着也没什么吧?”

 
 

“........”

 
 

八卦还在继续,黄仁俊却没什么心思接着听下去,他左手托着小孩,腾出右手,从口袋里费力的掏出手机给李楷灿打电话。

 
 

手机铃一路从西餐厅门口响到自己面前,黄仁俊抬头看了看帽子叠带口罩墨镜一样不落的人,最后通过脖子上的痣确定了是李楷灿,默默的抱着孩子和他出门上了车。

 
 

门口是一辆低调的银色跑车。

 
 

“怎么没开你的小红啊,我记得你不是最喜欢那辆。”抱着孩子做到了后座,黄仁俊开始揭李楷灿的伤疤。

 
 

果然,塑料搜美情又开始了。李楷灿忙着摘帽子和口罩却也没忘记隔着墨镜翻白眼,“出车祸给撞坏了,别告诉我你没看到我的新闻。”

 
 

黄仁俊当然看到了,那时候李楷灿才歌手出道大火不久,正是上升期的时候出了车祸,车祸另一方还是有名的富二代李帝努,国内直接空降热搜第一,黄仁俊虽然在美国不怎么关注国内新闻,但是身为李楷灿的朋友他也总归也了解了不少。

 
 

“你和李帝努什么情况啊?”看李楷灿发动了汽车黄仁俊才慢慢问出口。

 
 

“就媒体报道的那样呗。”李楷灿耸耸肩。

 
 

“哪样?”黄仁俊好奇的往前探着身子差点把橘子挤下座位。

 
 

“王八看绿豆,”李楷灿随口回答,“看对眼了。”

 
 

“那刚才那几个小姑娘说你出轨怎么回事儿啊?”

 
 

“国内媒体什么操性你还不知道,我和李帝努好着呢,你放心吧。”李楷灿自然的转移话题:“别说我了,说说你吧,你还真打算当N市黄艾莉吗?”

 
 

“什么?”

 
 

“自己一个人把孩子从国外养大,现在回来找孩子他爸,这不是标准的回家的诱惑里艾莉的剧本吗。”李楷灿回头瞄了一眼枕在黄仁俊大腿上睡觉的橘子。

 
 

“拉倒吧,”黄仁俊听到李楷灿提起这茬无所谓的往后靠靠:“我可没指望有个能为了我和品如离婚的洪世贤。”

 
 

“所以孩子都五岁了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世贤是谁?”

 
 

“我自己也要知道啊。”黄仁俊无所谓的看着窗外说的云淡风轻。

 
 

李楷灿识趣的闭上了嘴。

 
 

最后跑车七拐八拐的停在了一家名字为“CHENJILAND”的会所外。

 
 

“下车吧。”李楷灿打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这是哪?来干什么?你怎么都不戴口罩?不怕被别人发现?”黄仁俊心里一肚子疑惑无处安放。

 
 

“要是怕被发现就不来这儿了。辰乐新开的会所,今天他一个朋友生日,”李楷灿帮黄仁俊报出酣睡的橘子“来吧,充个场面。”

 
 

二月的天气还是很冷的,小孩刚被抱出来没披斗篷没忍住在李楷灿的怀里打了个寒噤,下一秒揉了揉眼睛发现抱着的人不是自己daddy倒是也没有哭闹,而是环视四周在发现了黄仁俊后又回过头,瞪大了眼睛盯着李楷灿。

 
 

黄仁俊看着孩子的动静赶紧下车,把橘子接过来披好外套,小孩这下彻底清醒了,幽幽的打了个哈欠问:“daddy,刚刚抱我的脸黑黑的叔叔是谁啊?”

 
 

李楷灿在一边听的想爆粗。肯定是黄仁俊的种没跑了,一样的嘴损。

 
 

黄仁俊笑了一下拿手帕擦掉小橘子脸上的口水:“你叫他哥哥吧。”

 
 

做人乐观是好的,但是乐观不等于傻。比如现在。李楷灿听到“哥哥”这两个字的时候美滋滋的以为黄仁俊在夸他年轻,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被占了便宜后黄仁俊已经站在会所门口捣鼓密码锁了。

 
 

“黄仁俊”李楷灿追到黄仁俊面前竖起一根中指“占我便宜是吧?”

 
 

“没有,夸你年轻。”黄仁俊不轻不重的说。“别贫了,开门吧,不怕一会儿有狗仔排到咱们两个给你来个出轨二重奏?橘子都要冻坏了。”

 
 

本来听到“出轨二重奏”的时候李楷灿打算和黄仁俊好好论道一下,但是低头看看他怀里小脸冻的通红的小孩他还是选择了闭嘴开门。

 
 

指纹锁通过还有密码锁,李楷灿掏出手机打开钟辰乐的kkt,对着手机屏摁下020205的神秘代码,门开了。

 
 

黄仁俊当然看到了密码。0205是今天的日子,他倒也不稀奇,前面的02又是什么意思?这是谁的生日?反正不是辰乐的。

 
 

“走啊。”李楷灿在前面招呼原地愣住走神的黄仁俊。

 
 

“哦,好。”黄仁俊抱着橘子默默跟上。

 
 

“怎么起了橘子这么个名字,大名叫什么?”进了会所还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李楷灿可不是习惯沉默的人,孩子爸爸不知道,孩子总可以问问吧。

 
 

“黄淳安,老头儿起的名字。叫橘子是因为他出生的时候第一个来看我的人送的是橘子。”

 
 

“嗯?”听到自己的名字小孩抬头看了看表示疑惑。“daddy,我们去哪儿啊?”

 
 

“去一个好玩儿的地方。”

 
 

“思昀在里面吗?”橘子眼冒金光。

 
 

思昀是董思成的孩子,前两年董思成带着孩子去美国旅游的时候顺便探望了黄仁俊,思昀只比橘子大一岁,两个小朋友见面一拍即合,本来打算一周完结的旅游硬是拖到了思昀开学才回去。

 
 

黄仁俊反思自己这些年忙着学习也没怎么对橘子上过心,搞得小孩连个年龄差不多的朋友都没有,想到这他低头蹭蹭橘子的小脸蛋,“daddy一会儿就带你找思昀去玩。”反正早晚要去看看昀昀哥的。

 
 

终于到了楼层门口,李楷灿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卡刷开了门。

 
 

“这么繁琐的吗?”黄仁俊向来不喜欢麻烦,刚刚走长走廊坐电梯几乎要磨灭了他的耐心,到了门口还有操作更是把他逼到了炸毛的边缘。

 
 

“祖宗,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吗?”李楷灿看着有点急躁的黄仁俊“这样才安全啊。”

 
 

门开了是另一个世界。白织灯都被关掉,只有横跨整个棚顶深蓝色的灯和周围红绿交织的小灯开着,标准的夜店氛围。黄仁俊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掏出橘子的墨镜给他带上,小孩子受不了这样强烈的灯光。

 
 

李楷灿轻车熟路的带他来到吧台前,他点了两杯海洋之心和一杯牛奶,前者一杯自己喝一杯递给黄仁俊,后者弯腰递给橘子。

 
 

“我不要,”橘子撇撇嘴,“我最讨厌喝牛奶了。”

 
 

“嘿——”李楷灿把牛奶放到一边撸起袖子,“黄仁俊,你家孩子什么毛病?”

 
 

“谁知道,从小就不爱喝,反正不是随我。”黄仁俊摊手“给他要一杯桃子汁吧。”

 
 

“俊哥!”还好音乐的声音开的大,黄仁俊才不至于被全场围观,不过钟辰乐这一嗓子也吸引了不少的人往过看。

 
 

“哥你怎么回来了,怎么都不告诉我啊,告诉我我给你开个欢迎会啊!”钟辰乐下一秒就出现在黄仁俊左边的位置阔气的拍拍他的肩膀。

 
 

“不用不用,”黄仁俊疯狂摆手,其实当时没告诉钟辰乐自己要回来就是怕他搞什么欢迎会,现在一看果然不错,黄仁俊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今天是谁生日能让你这么费心啊?”黄仁俊开始转移话题。

 
 

“啊,哥你看你老是在美国我都忘了—”钟辰乐拍拍脑门,自然的搭着黄仁俊的肩膀推着他往前走“我这就给你介绍!”

 
 

黄仁俊回头和李楷灿对视又看看坐在地下抱着桃子汁喝的高兴的橘子,意思是要李楷灿帮他看孩子,可惜李楷灿没能领悟他的意思,碰到搭讪的熟人立马赶过去,毫不犹豫的丢下橘子一个人。

 
 

// C2

 
 

“真不是我说你——”李帝努又摆出一副老父亲的架势开始苦口婆心的劝:“都过去五年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了,要是这辈子都找不到你还要打一辈子光棍吗?”

 
 

“不要你管。”罗渽民还是不甚上心的样子。

 
 

“以前还真没发现你有当情种的潜质啊。”李帝努讪讪的闭上了嘴。

 
 

罗渽民刚要拿起酒杯喝光剩下的红酒,却突然觉得小腿一热,有什么东西抱住了自己。

 
 

拿着酒杯的手还悬在半空,罗渽民低头一看,是个小孩儿,还带着墨镜。

 
 

罗渽民放下酒杯,扒开小孩抱着自己大腿的手,蹲下来摘下小孩的墨镜。

 
 

“我去!”李帝努在看清楚孩子的长相后发出惊叹随即惊恐地看向罗渽民:“这不会是你儿子吧?怪不得你不着急找对象!”

 
 

罗渽民瞥了李帝努一眼,真的不怪李帝努这么问他,眼下的这个孩子长得简直和罗渽民小时候一模一样,于是罗渽民摁着小孩的肩膀细细盘问:“你妈妈呢?”

 
 

“我没有妈妈。”小孩摇摇头。

 
 

“那你爸爸呢?”

 
 

“我也没有爸爸。”

 
 

“那你是和谁来的?”

 
 

“和我daddy还有一个哥哥。”

 
 

“你的daddy是谁啊?”

 
 

“黄仁俊。”橘子一边思索一边组织语言:“叔叔,你能帮我找找daddy吗?”

 
 

另一边。

 
 

“别着急啊不着急,你也没跟我说啊我以为他会乖乖坐在哪里的,来的人是我合作方我肯定得去打个招呼对不对?我也没想过橘子那么好动不是,”李楷灿一边找孩子通着电话安慰黄仁俊:“你放心这里都是熟人不会有人贩子的,肯定找的到就是时间问题——喂?喂!”

 
 

黄仁俊在钟辰乐的介绍下认识了朴志晟,比钟辰乐还小的一个alpha,也是个太子爷,不过人比想象的要单纯很多,夸他长得帅还会脸红,黄仁俊给这人安上了一个有意思的标签,简短的介绍完了之后又有新的客人,钟辰乐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又跑过去招待别人。

 
 

黄仁俊也趁这个空档回到了吧台,但是除了给橘子当屁垫用的外套什么都不见了。于是他急匆匆的给李楷灿打电话才有了上面的对话。

 
 

黄仁俊在会场里转转绕绕最后发现橘子被两个帅哥抱在怀里。

 
 

“那个,你好,我是孩子的daddy。”黄仁俊跑到抱着孩子的罗渽民面前尴尬的搓搓手说道“谢谢你对他的照顾,现在能把孩子还给我了吗?”

 
 

本来罗渽民是不敢确定的,但是看到面前说黄仁俊什么都不用说了。五年前的记忆与眼前的面孔交叠,罗渽民看到黄仁俊的一瞬间内心炸开了烟花。

 
 

他强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对不起,还不能。”或许是激动的心情影响了智商,罗渽民张嘴没头没脑的说了两句话:


“能借你的孩子去趟医院吗?”


“他长得好像我儿子。”


调戏他想给橘子当爸爸的人多了黄仁俊倒是也见怪不怪,不过像罗渽民这种套路还是真是头一回见到。

 
 

黄仁俊失笑一把抢过橘子,强忍下骂人的冲动,好脾气地冲罗渽民挤出一个商业假笑随即恶狠狠地对他说:“那你看看我长得像不像你爸爸?”

 
 

—TBC—

 
 

*评论告诉我喜欢这种吗

 

再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再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